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齐鲁石化芳烃装置持续推进对二甲苯增产降耗
炼油与石化工程

齐鲁石化芳烃装置持续推进对二甲苯增产降耗

2018/9/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9-20]9月11日晚,齐鲁石化烯烃厂芳烃装置对二甲苯生产系统吸附分离单元按计划停车消缺。继去年大检修开车后,吸附分离单元持续推进对二甲苯增产降耗。
  对二甲苯一直是市场高价值芳烃产品,该厂芳烃车间把降低二甲苯能耗,增加效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该车间工程技术人员对价格昂贵、起决定性作用的吸附剂格外关注,精准分析每天的采样数据,及时调整工艺参数,精心呵护。车间党支部书记针对核心装置组织成立“转阀”党员责任区,时刻保证关键装置的良好运行状态,产品产量、收率均大幅提升。同时,他们注重节约使用物耗能耗,一方面保护好新更换的吸附剂,大幅降低水电、蒸汽等的单耗用量,另一方面组织加热炉优化攻关,燃料用量降低,节能效果显著。1-8月份累计,共生产对二甲苯65408吨,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68.44%,能耗同比降低了1416.07千克标油/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