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广州石化加氢裂化装置平稳率创佳绩
炼油与石化工程

广州石化加氢裂化装置平稳率创佳绩

2018/9/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9-20]广州石化炼油四部加氢裂化装置通过加强管理、精心操作、及时优化生产等措施,8月份,装置平稳率从99.07%提升99.75%,在总部平稳率竞赛中获得三块银牌的历史最好成绩。
  加氢裂化装置平稳竞赛项目共包括精制反应器的入口温度、裂化反应器的入口温度、反应系统的压力和分馏塔顶部温度等四个操作参数,为能在平稳率竞赛中获得好成绩,炼油四部加氢裂化装置成立攻关优化组,针对影响平稳率得分的主要指标进行技术攻关。
  加氢裂化装置自开工以来,分馏塔的操作就存在波动和顶部温度点测量滞后等问题,塔顶温度和顶回流量一直都没有进行主副回路串级控制,操作中通过流量的单回路控制调节塔顶部温度,导致顶部温度波动大,影响平稳率竞赛排名。
  针对顶部温度测量滞后,调节跟踪不及时问题,装置技术人员进一步优化控制回路PID参数设置等措施,优化分馏塔顶温度的控制,并通过开展平稳率劳动竞赛方案,加大奖惩力度,调动员工积极性。上述措施的落实,大幅降低了分馏塔塔顶温度的波动,提升了装置的平稳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