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武汉石化:“三个一”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炼油与石化工程

武汉石化:“三个一”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2018/9/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09-20]武汉石化联合一车间围绕“质量月”主题,在全体职工中大力开展以“三个一”为主要内容的质量月活动。即一次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一次质量管理知识主题培训、一次班组质量比武活动,营造“全员关注质量、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提升车间质量管理水平。
  车间开展“以质取胜,创先争优”的全员质量提升、攻关活动,广泛发动班组职工围绕改进质量技术、创新质量方法、提升质量水平,提出合理化建议,引导职工争当质量创新能手。加氢一班职工廖凯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想办法,使D7101流量更加平稳;常压四班班长容常春积极协助车间调整1号常压炉回路四路分支温度,使得各个分支温度均匀。他们获得了“好建议”奖励。
  该车间运行二班刚刚参加了武汉市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发布,借此机会,车间请二班在全车间范围内进行展示宣传,并增加安全、质量知识相关知识的培训,开展公司技术质量管理文件的宣贯,加深职工对公司技术质量管理的理解。
  车间以操作平稳率、DCS报警率等参数为主要考核指标,在内操中开展技能竞赛,对于优胜者进行嘉奖。同时,注重总结,要求各班组结合生产实际,围绕如何保证安全生产,稳定产品质量进行专题讨论,形成书面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