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长庆石化C5/C6异构化装置开车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长庆石化C5/C6异构化装置开车

2018/9/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9-1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陈青通讯员朱虹闫泊宇边江宽)9月8日,长庆石化年20万吨C5/C6异构化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产品辛烷值达到84,完全符合项目设计要求。至此,该公司汽柴油产品全部具备了国Ⅵ标准生产能力。
  该项目由寰球东北工程公司EPC总承包建设,今年3月6日开工建设,7月8日异构化装置脱异戊烷塔整体吊装作业圆满完成,8月5日断路器成功合闸,装置一次性送电成功,8月14日装置“心脏设备”循环氢压缩机组K6102A试车成功,8月22日实现中间交接,8月28日装置引油一次成功,进入冷油运、反应系统气密、催化剂干燥等环节,到开工总共历时186天,创造了同类项目设计最优、建设时间最短、投料开车一次成功的纪录。
  近年来,我国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对汽油质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C5/C6异构化技术是一种环境友好的炼油技术,可有效地提高烷烃的辛烷值,并且其产品不增加烯烃和芳烃的含量,是优良的汽油调和组分。
  异构化装置是长庆石化实现汽油产品质量升级、改善周边环境的重点环保配套项目,采用UOP公司专利技术,总投资1.686亿元。为确保按期投运,公司组织全体参建人员扎根现场,及时高效处理各种问题,先后完成了冷油运、催化剂装填和干燥、热油运、装置引氢和装置调整等工作,为实现“安全、平稳、绿色”一次开车成功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