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九江石化启动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
炼油与石化工程

九江石化启动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

2018/7/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7-16]7月11日,九江石化召开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启动会,并就该体系建设的相关总体规划、构建内容、主要控制环节、体系构建过程、年度实施计划等方面的内容,与主要开发单位的中国特检院进行协调对接。
  按照相关实施方案,双方将进一步建立信任和评估机制,共同加快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开发、完善工作,并与九江石化智能工厂建设相结合,努力打造炼化企业设备领域的样板工程。
  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是中国石化基于设备管理的发展需求,实现从碎片化、制度式、经验式的设备管理迈向完整性管理理念和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从2013年开始,中国石化先后在武汉石化、青岛炼化开展了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的试点及审定验收工作。
  作为2018年中国石化全面推广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试点的8家单位之一。九江石化将藉此进一步提升装置的运行保障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保证设备全生命周期内功能状态的完好性,实现装置运行的安全性与经济性,达到综合效益最大化,为公司打造千万吨级一流炼厂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做好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九江石化制订了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及可靠性工程师团队,与中国特检院专家团队共同提供技术支持,力争年内取得初步建设成果,2020年底通过体系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