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广州石化线上线下并举开展厂史档案展览
炼油与石化工程

广州石化线上线下并举开展厂史档案展览

2018/7/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7-13]
  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弘扬企业文化,激发员工正能量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集团公司成立35周年,也是广州石化建厂45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广州石化信息中心档案馆挖掘馆藏资源,线上线下并举开展厂史档案专题展览。
  为庆祝广州石化成立45周年,信息中心档案馆在线上制作了“档案见证辉煌—庆祝广州石化成立45周年档案史料展”,在公司门户“热点”专栏中展出,通过“梦的起点”“一次飞跃”“二次腾飞”“生命线工程”“兼并成就一体化”“梦圆大炼油”六个主题,再现了广州石化45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历史性时刻和重大事件。
  除了在网上在线展览,信息中心档案馆还在档案馆陈列室精心挑选并布置了一期承载广州石化发展历程的档案专题展览。这些弥足珍贵的历史印记中,有反映公司一期建厂、二期扩建、千万吨改扩建等建设历程的项目档案、照片档案,有公司在不同时期取得的各项荣誉的照片、实物档案,有公司反映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职工生产生活情况的照片、纪念品、票证等实物……通过照片档案和征集实物档案,直观呈现出广州石化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节奏,从沧桑到腾飞的跨越发展,体现出“勇于拼搏,永不言败,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企业精神,激发员工正能量。
  近年来,广州石化信息中心档案馆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公司企业文化活动,利用得天独厚的丰富档案文化资源,依靠部门技术优势,打造有特色的档案信息服务产品,弘扬企业文化,受到职工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