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镇海炼化积极推进总部重点课题
炼油与石化工程

镇海炼化积极推进总部重点课题

2018/4/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4-20]4月17日,镇海炼化通过优化调整相关参数,成功开发生产高熔体强度聚丙烯HMS20Z。产品各项分析数据全部合格。
  高熔体强度聚丙烯是总部2018-2020年聚丙烯微孔发泡材料应用技术开发重点课题之一。镇海炼化本次开发生产的高熔体强度聚丙烯HMS20Z主要应用于高档包装材料、隔热材料等领域,具有优良的耐温性和尺寸稳定性等优点。
  在HMS20Z生产过程中,由于特殊工艺的影响,系统氢量、密度变化波动较大,给工况控制造成极大困难,增加了牌号切换难度。为确保试生产期间装置稳定运行和产品质量,化工部加强与质管中心(研发中心)、北化院等单位的沟通交流,不断优化参数,经过近38个小时的精心操作和调整,成功生产出合格产品。
  根据安排,本次共计生产该产品300吨。接下来,公司将根据北化院、化销等单位对HMS20Z产品的比对结果,积极推进该产品质量改进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