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荆门石化抓装置平稳优化实现增效
炼油与石化工程

荆门石化抓装置平稳优化实现增效

2018/4/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4-20]一季度,荆门石化紧紧围绕保安全生产平稳这个工作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在优化装置运行、原料配置、产品结构和公用工程上做文章,实现利税总额同比增长3.3%,其中利润同比增长4.9%。
  今年初,荆门石化安全生产经受严峻考验,经历了两次冰雪灾害天气,干部员工积极开动脑筋,及时调整生产计划,重点抓装置运行总体平稳,落实创效装置收率。面对前期油品库存压力,把降库存作为首要任务,加大与各专业销售公司协调力度,按日督促各专业公司下达订单,打通产品外销通道,确保了春节期间订单充足。
  荆门石化开展物料优化,发挥催化装置的创效潜力。以增产汽油为重点,压减柴汽比,优化调整蒸馏柴油、催化柴油、渣油加氢柴油馏程,汽油产量得到提高,一季度实现柴汽比0.81,同比降低0.08个单位。确保白油组分生产,提高白油加氢装置反应温度,产品中芳烃含量由0.09%降至0.07%以下,满足客户对白油的质量要求。在水汽系统优化方面,通过乏汽和凝结水回收自用、关闭压缩机反飞动阀等方式,节约蒸汽2吨/小时。
  荆门石化坚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安全,以慢不得的紧迫感抓发展,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抓改革,以拖不起的压力感抓执行”,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把广大干部职工渴望发展改革的愿望、强烈进取的意识,融入提质增效工作中。一季度,荆门石化仅柴汽比一项全年就可增产汽油10万吨,折合经济价值约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