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满弓紧弦”应对特别时期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满弓紧弦”应对特别时期

2018/4/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4-19]
  4月11日至15日,安庆石化电仪部仪表检修中心根据现场目前处于特别时期的实际情况,上满弓,拉紧弦,确保各项工作无误。
  从4月11日起,装置有些已经开车在运,有些刚刚停车检修,也有装置尚在运行即将检修。现场处于特别时期。仪表检修中心一方面在严格落实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抓紧仪表设备检修,一方面加大在运行装置的仪表维护力度。
  s-zorb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按计划尚要运行十多天,才能停工检修。在装置运行末期,工艺设备恶化,原料成分复杂,为了切实保障在线分析仪表安稳运行,仪表检修中心综合一班对装置内关键分析仪采取特护措施。他们分段拆卸氢烃氧分析仪预处理管路,现场清洁、吹扫干净,并更换仪表过滤系统滤芯;定时检查总硫分析仪入口流量、压力,第一时间予以调整,检查小屋外预处理系油水分离器的吸入泵和隔离膜是否干净,做好清洁维护。目前在线分析仪运行正常。
  11日,Ⅰ套丙烯腈等装置按节点计划开车起步,柴油加氢装置停工检修。仪表检修中心DCS三班人员和化工仪表作业区化工班配合,对Ⅰ套丙烯腈空压机仪表联合调试,并对温度三取二联锁、罐区切断阀联锁予以确认。DCS四班对柴油加氢机柜间所有控制系统展开检查,清洁、保养操作站、控制站。操作过程中,大家慎之又慎,理清控制逻辑之间的联系,避免造成在运设备波动。12日下午16:00时,Ⅰ套丙烯腈步入投料阶段,综合三班密切关注氧含量变化,和检验部门多次进行示指比对,为工艺操作人员投丙烯物料提供直观数据,助力Ⅰ套丙烯腈一次开车成功。15日,煤气化装置开车起步,综合二班现场确认电视监控系统全部正常,并将所有在线分析仪回装到位,现场再次校验,确认无误,做好开车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