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实现干胶产品量产新突破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实现干胶产品量产新突破

2018/4/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4-18]一季度,化工分部橡胶车间生产干胶3661吨,打破了去年同期干胶产量为零的历史,不仅抢占了高端橡胶牌号的市场,还为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增效近600万元。
  今年以来,化工分部瞄准高端化工产品的市场缺口,大力增产干胶产品。干胶产品虽然效益好,但生产要求十分苛刻,生产时合成橡胶装置后处理挤压脱水机和膨胀干燥机高电流频频跳车,制约着干胶生产的长周期运行。
  橡胶车间迎难而上,召集车间技术骨干,迅速成立攻关小组。他们通过调整聚合反应中催化剂的用量,将干胶的熔融指数调至最优值,大幅降低了高电流跳车的现象。面对产品挥发分经常波动的瓶颈问题,攻关小组经过探讨、分析、研究,通过调整后处理挤压机出口调压装置的开度,来控制压力,同时,他们还优化凝聚首釜温度,成功将挥发分控制在达标值。
  目前,橡胶车间生产干胶产品时,后处理挤压脱水机和膨胀干燥机的电流已稳定受控,干胶生产周期由原来的一周逐渐延长到半个月,实现了干胶产品量产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