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扬子石化低温乙烯压缩机CO3中修后开车成功
炼油与石化工程

扬子石化低温乙烯压缩机CO3中修后开车成功

2018/4/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4-18]4月16日,经过24小时的考核运行,扬子石化低温乙烯压缩机C03的振动指数、排气温度、排气压力等关键指标全部达标,宣告低温乙烯压缩机C03中修取得圆满成功。
  扬子石化低温乙烯压缩机C02、C03是低温装置的两台“兄弟”机,自1995年投运以来已经连续运行了23年。上个月C02压缩机大修后成功开车,为C03压缩机创造了检修消缺的时机。
  压缩机是低温装置的“心脏”,其工况直接影响到整个系统的制冷效果和收付料能力。根据公司的生产计划,本月下旬要求低温乙烯装置具备连续高负荷收料的条件。装置属地贮运厂油品作业区在一切准备妥当后,立即着手安排对C03进行检修。
  虽然是中修,而且是紧接在C02压缩机大修后进行,轻车熟路,但是此次检修还是有很大的挑战和惊喜:那就是检修中严格按照总部和公司最新颁布的5S管理要求进行全过程管控。检修备件早已在货架上整齐码放,压缩机检修区域全部实现硬隔离。检修拆除下的部件全部架空摆放,胶皮垫铺垫。现场检修进度实行标牌化、网格化管理,每天随时更新检修进度和文明检修情况。现场检修关键节点负责人、关键点签字确认、关键部位质量确认全部责任到人。
  为保证检修质量和进度,贮运厂合理安排周六、周日加班,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全部跟进在现场,随时协调解决问题,比原计划提前一天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此次低温乙烯压缩机的成功检修投用,使低温装置具备了连续高负荷收料的条件,满足了平衡公司上游乙烯物料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