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炼油小产品铁路运输量破100万吨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炼油小产品铁路运输量破100万吨

2018/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1-18]
  茂名石化铁运分部为确保完成去年运输任务,在保障轻油、煤龙大宗货物运输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油焦、沥青、硫磺等小产品外运,全年完成炼油小产品铁路运输113.44万吨,比计划多运输8.44万吨,比上一年度多运输9.43万吨,增长了9.06%,创下炼油小产品铁路运输出厂量的新高。
  随着公司炼油生产加工量的增大,炼油小产品的生产量也不断增大,然而小产品的库存量普遍偏小,经常出现小产品库存压力大的状况。他们急生产所急,想生产所想,开展“运输一条龙”的劳动竞赛,先后6次有针对性地组织“抢运油焦、沥青,保后路畅通”的主题活动,有效地确保了公司急堵小产品的出厂通道畅通。
  他们千方百计做好小产品的外运组织工作,特别是在库存较满影响生产后路畅通时,要将油焦、沥青等产品装车作业情况作为交班内容重点交接,想法设法增加此类产品外运的车源需求,主动加强与茂名西站的沟通联系,多方集结车源,严格控制周边专线卸空敞车外排,及时做好故障沥青车集结送修,加强集结整备和取送作业,做好车辆运用情况的跟踪,充分利用20辆自备敞车用于周边专线油焦中转。同时针对硫磺夜间不装车的情况,采用早上排进车站的棚车在白班对好装车位,避开夜间不装车时间,大大提高了装车效率。其中完成沥青运输32.91万吨,比上一年度26.86万吨增加6.05万吨,增长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