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中海炼化利润破百亿 油站超千座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中海炼化利润破百亿 油站超千座

2018/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海洋石油报2018-01-17]
  本报讯(通讯员巩蕾蕾记者李然)全面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累计加工原油3593万吨,利润总额实现118亿元,创历史新高。这是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海炼化)2017年交出的业绩答卷。
  面对石化行业产业升级加速、国家财税制度改革等变化,2017年,中海炼化持续深化改革,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全力推进各项在建工程,积极提升终端销售能力,加强品牌建设与推广,各所属单位拧成“一股绳”,剑指效益最大化。
  经过此前一年的改革重组,2017年中海炼化改革进入攻坚期,产销协同机制、优化价格机制、激励约束机制等管理和运作的体制机制相继建立,形成产销一体化,实现协同增效。
  在深化改革的同时,中海炼化稳步推进多项在建项目。2017年10月,惠州炼化二期项目炼油工程顺利投产,创下业界最佳开工纪录,将更好地满足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对高端石化产品快速增长的需求,同时带动我国石化产业向高水平、高端化发展。大榭石化馏分油改扩建项目进展迅速、山东海化石化盐化一体化项目升级,正在成长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为炼化板块可持续发展再添新引擎。
  为全面增强销售能力,适应当前发展需求,中海炼化提前布局,积极探索新的销售模式,大力争取政府支持政策,推动合作共赢。与中国石油在海南的销售网络合资合作项目成功落地,中海炼化增加114座加油站和2座油库的优质网络资源,并成功竞得广东南粤交投服务区24座优质加油站。2017年,中海炼化净增实际控制加油站337座,新增资产型油库5.2万立方米。
  此外,中海炼化积极参与品牌管理顶层设计和规划,构建自身品牌架构体系。截至2017年底,中海炼化旗下可控加油站1166座,这些加油站将作为重要载体推动中国海油品牌的建设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