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上海石化腈纶新产品销售逆势上扬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上海石化腈纶新产品销售逆势上扬

2018/1/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1-17]面对2017年国内腈纶市场内外需不振、产能过剩、竞争加剧等多重压力,上海石化专注提高高附加值自销腈纶新产品产销量,全年销量同比增长32%,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4%,且有效控制年底库存,比年初降低了5.8%。
  加强产销研一体化管理,及时灵活调整腈纶新产品营销策略。据了解,上海石化的腈纶自销新产品主要是原液着色、抗起球腈纶等产品。该公司产销研人员主动了解市场信息和动态,不断开拓新用户和新应用领域,逐步说服市场接受和应用高附加值新产品。同时,产销人员为客户提供售前、售中、售后全方位服务,并建立了信息沟通台帐,形成客户信息有跟踪、有反馈的信息闭环机制,也为新产品的产销研提供有效信息。
  关注腈纶新产品生产成本测算,建立合理销售价格定价机制。2017年,该公司加大对市场情况的排摸,并结合销售实际情况,根据产品盈利点测算结果,先后对部分产品进行了售价上调。如腈纶碳毡专用料每吨上调50元,腈纶原液着色系列产品上调了0.53%—13.25%不等。
  分流国内销售压力,增强国际竞争力。2017年,上海石化还积极拓展腈纶新产品出口业务。5月份,首次出口了200.86吨原液着色产品到叙利亚,腈纶新产品就此打开了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