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广州石化踏上建设绿色低碳城市型炼化企业新征程
炼油与石化工程

广州石化踏上建设绿色低碳城市型炼化企业新征程

2018/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1-1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松涛叠翠,云山欢笑,1月13日,广州石化以“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在美丽的白云山举办全民健身登高活动。近3000名广州石化职工及家属精神焕发从南门出发,经过4.5公里路程,抵达黄河石广场,齐齐放飞梦想,寓示着广州石化建设绿色低碳城市型炼化企业的新征程从这里起步。
  作为中国石化在华南地区特大型炼化一体化企业,广州石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坚定不移的能源奉献者。从1978年投产起至2016年底,公司累计加工原油2.34亿吨,上缴利税(含海关增值税)2145.24亿元,为国家能源安全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17年,广州石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狠抓从严管理,优化生产,降本压费,提质增效,创出了建厂44年来最辉煌的业绩:全年加工原油1173.81万吨,生产乙烯22.61万吨,实现营业收入480.26亿元,利税177.05亿元,利润首次突破40亿元大关,在2015、2016年连创历史新高的基础上,再创历史最好水平。
  广州石化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向人民负责,让珠江放心”,强化源头管控,加大安全环保投入,推行清洁生产,推进油品质量升级,做安全环保绿色发展的践行者。近两年,公司累计投入资金1.8亿元,完成环保治理项目41个;顺利通过了广州市环保局组织的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提前取得了广州市环保局颁发的石化行业排污许可证;荣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环境保护先进单位”和“职业健康先进集体”称号。广州石化以技术改造为抓手,持续实施油品质量升级,现具备全产国V汽油、国V柴油的条件,油品质量升级步伐走在石化行业前列。
  广州石化以大企业大作为的胸襟,增强“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职工谋幸福,为社会尽责任,做高度负责任的国企楷模。坚持“多样化、小型化、业余化、群众化”原则,每年举办职工艺术节和全民健身运动会,以特色文体活动建职工“身心驿站”,不断增强企业归属感和荣誉感,促进和谐企业建设;通过“走基层访万家”、完善互助帮扶机制、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企业得发展,职工得实惠;近五年,广州石化积极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部署,共投入资金751.5万元用于扶贫项目,通过实施扶贫对口村产业光伏发电项目、村道路硬底化、水利水圳清理、建设村卫生站、村容村貌整治、贫困户农业技能培训、贫困户产业扶贫以及扶贫助学等,彰显大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
  白云山下春光早,新征途上风景好。党的十九大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新一轮国企改革发展再添新动力。广州石化参加全民健身登高活动的国企职工满怀喜悦放飞心中的梦想,共同祝愿“企业好,国家好,人民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