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燃料油公司沥青市场占有率28%
炼油与石化工程

燃料油公司沥青市场占有率28%

2018/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1-16]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张阔关淞夫)2017年,“昆仑”沥青在国内市场表现亮眼,市场份额再夺第一。据行业权威机构百川资讯发布的2017年全国沥青市场销售数据显示,“昆仑”沥青全年市场占有率高达28%,成为全国最受欢迎的沥青品牌。
  据悉,2017年国内沥青资源产能过剩,国内各沥青供应商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面对各种不利局面,燃料油公司转变思路,以销售工作“八统一”为指导,坚持体制机制改革,激发营销活力,整合优势资源,开创了沥青市场开发、产品服务的新局面,全年沥青销售量达到853万吨,同比增加139万吨,市场份额从去年全国市场占有率的25%增长至28%,19%的年销量增长率高于行业8%的平均增长水平。
  公司积极拓展外采渠道,全年回购委托加工沥青资源同比增加90余万吨,组织外采韩国、中化工及独立炼厂沥青资源同比增加70余万吨,使沥青资源布局逐步优化。
  面对需求多样化、产品个性化的发展趋势,公司重点开发防水卷材市场及机场特种沥青市场,实行客户差异化管理、定制化服务,开发卷材专供沥青,沥青销售由量变到质变。全年重点推进机场跑道沥青的应用与推广,与西北民航机场建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哈尔滨机场及广东梅县机场的沥青供应权,进一步推动“昆仑”沥青走向高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