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齐鲁石化九月份效益创十年来月度最佳
炼油与石化工程

齐鲁石化九月份效益创十年来月度最佳

2017/10/2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0-23]齐鲁石化抓住效益目标不放松,9月份盈利创十年来月度最佳,且炼油板块提前完成年初集团公司下达的效益指标。
  面对当前化工市场较好的有利时机,齐鲁石化强化装置的运行管理,9月份炼油、化工板块努力提高负荷,加工原油100多万吨创本年度新高,乙烯小时产量则恢复到百吨的高负荷状态,主要化工产品丙烯、聚乙烯以及烧碱等产量均超月度计划,实现了量价齐升。
  当前属成品油消费旺季,而山东地炼受环保影响开工率较低,对此,齐鲁石化充分利用外部有利因素,出色完成出厂任务,成品油及汽油出厂量双创月度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齐鲁石化今年持续推进扭亏脱困工作。曾经的亏损企业氯碱厂、科鲁尔公司围绕提高产品优等品率、增加产品产量做足“文章”,前九个月双双实现利润过亿元;第二化肥厂则注重降低生产成本,将成本较低的化学级丙烯引入丁辛醇装置,代替成本较高的聚合级丙烯,每个月便可降低成本几百万元。9月份该厂已提前实现扭亏为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