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茂名石化铁路运输进厂量同比增加10万吨
炼油与石化工程

茂名石化铁路运输进厂量同比增加10万吨

2017/10/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0-20]
  茂名石化铁运分部围绕公司生产和地方企业的需要,着力优化铁路运输组织,不断做大做强进厂量,今年前9个月完成铁路运输进厂量177.06万吨,比去年同比增加10万吨,增长6.36%,创铁路运输进厂量同期的新高。
  今年来,由于公司煤制氢装置和茂名市热电厂满负荷运行,其主要燃料煤炭需求量大增。铁运分部为了确保公司生产和地方企业平稳运行的需求,积极主动做好燃料煤进厂的运输组织工作,按照“车到即送,卸空就拉”的运输原则,通过优化运输生产,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调度协调指挥能力,做到班前统筹计划重点安排布置,班中跟踪取送过程并做好催装催卸工作,班后总结不足及时改进调整,进一步加快煤龙车列的周转速度,提高了燃料煤进厂的运输效率。前9个月完成铁路运输煤炭进厂量172.9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1.49万吨,增长14.18%,创铁路运输煤炭进厂量同期的新高。
  他们在抓好主要燃料煤炭进厂的同时,兼顾周边货场、专线及公司一些其它原材料的进厂工作。由于这些原材料的进厂量比较少,而且是零星车,经常渗杂在车列中,增加了调车取送作业的难度,但他们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不怕增加工作量,及时将一个一个地摘解出来,按时送到客户手中。今年完成重油、化肥、催化剂等原材料4.1万吨进厂,有力确保了企业生产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