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三步”推广高标号油品
炼油与石化工程

“三步”推广高标号油品

2017/10/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7-10-20]
  目前市场上高档车比重增多,高标号油品销量占汽油总销量的比重较大。但部分车主对高标号油品认识有误区,笔者认为,仍需不断加强对高标号油品的宣传和推荐力度,“三步”提高高标号油品销售比重。
  第一步:明确指示和引导。要使用不同颜色区分92号、95号、98号加油枪,这样可以提醒加油员在提枪时注意所加油品标号,避免加错油品;通过加油机形象的差异化,亮化加油机,指示和引导消费高标号的客户和潜在客户;利用罩棚立柱上的海报框、加油机上沿的中空区域制作双面背板,在加油站进口一侧统一设置高标号油品广告牌用以宣传及引导车辆。
  第二步:开展全方位宣传。从高标号油品燃烧更加充分,使用后能较为显著地感觉到车辆提速快、油耗低、积炭少、排放少、车况好、故障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宣传,让客户清楚使用高标号油品的益处。在张贴海报、发放彩页,结合员工口头推荐的同时,再利用加油站现有的LED显示屏、便利店内电视机进行字幕及视频宣传。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向中高档车车主普及高标号油品知识。
  第三步:提供后续支持。持续推广高标号持卡充值优惠活动,举办油品知识讲座、开展节油竞赛等活动,让客户体验高标号油品在性能上的差别。针对高标号油品开展油非互动、油非互促等活动,给予车主实实在在的优惠。加强员工对油品及车辆知识培训,提高员工对车辆品牌的识别能力,提升员工营销技巧和话术,做好加油现场的高标号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