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金陵石化:分析问题装置开停工水平上台阶
炼油与石化工程

金陵石化:分析问题装置开停工水平上台阶

2017/10/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0-19]10月18日,金陵石化炼油运行一部从全面、重点、深刻等几方面,认真分析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装置开停工水平,为2018年装置的检修,提供宝贵的经验。
  2017年是该运行部的装置检修年,3月Ⅲ汽油加氢检修、6月份Ⅱ加氢裂化、8月份Ⅱ催化裂化、9月份Ⅱ汽油加氢,整个运行部的工艺、设备、安环等管理工作,重点围绕装置检修和开工展开,停工、检修、开工水平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中不断提升。
  今年,该运行部Ⅱ加氢裂化开停工不顺利,6月在Ⅱ加氢裂化检修吹扫过程中,出现因流程确认不清,扫线不彻底导致发生酸性气倒回系统的问题。技术人员不断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在Ⅱ催化裂化检修中,由于装置在生产期间DCS和SIS系统出现了大量的问题,其中因热高分放射源接收器坏,影响时间长达18小时,而仪表问题出现500多条,许多部题不能得到及时解决,影响了生产。于是,该运行部集中力量全面排查问题,逐一分析,与仪表人员反复修改方案,保证DCS和SIS系统改造后不再产生重复问题,开工后生产控制稳定。在Ⅱ汽油加氢开工中,他们制定了“开工前分馏和瓦斯蒸汽贯通、容器内部确认责任到人、调节阀检修专人负责到底。”等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9月23日Ⅱ汽油加氢一次开车成功,顺利完成了全年检修任务。
  通过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装置检修开工从磕磕碰碰到有条不紊,一次成功,技术人员特别是较年轻的人员,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明年IV柴油加氢、I加氢裂化等装置的检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