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炼油与石化工程  >  安庆石化持续推进炼油提质增效
炼油与石化工程

安庆石化持续推进炼油提质增效

2017/10/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0-18]今年以来,安庆石化持续推进炼油提质增效,通过落实提质增效方案,实现装置安全平稳优化运行。前8个月,高标号汽油、航煤均实现增产增效,95号以上汽油同比增产增销近12万吨,航煤同比增产增销12万吨。
  该公司将保持装置平稳运行作为第一要务。针对装置生产特点,加强巡检,快速应对突发问题。加大对关键装置、关键部位的管理力度,尤其加强关键设备、关键机炉、关键阀门特护,一旦发现问题就抓紧制定方案,进行抢修处理。严格执行精细操作法和工艺卡片,强化平稳率考核,确保操作平稳。在8月份总部炼油同类装置平稳率评比中,安庆石化催化裂化装置获得4块金牌,连续重整装置获得3块金牌。
  在装置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安庆石化力争核心创效装置满负荷运行。连月来,安庆石化三套催化、重油加氢、连续重整等创效装置都保持了较高的运行负荷,增加了高价值产品产量。前8个月,重整装置平均负荷同比提高近6个百分点,重油加氢装置掺渣同比每小时增加7吨。
  此外,安庆石化全力拓市增效。他们一边稳定既有市场,一边着力开拓新市场,开辟了航煤水路出厂渠道,打通了95号和98号汽油的铁路出厂流程,有效提升了产品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