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1年4月22日]胜利油田滨南地质所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对平方王油田平南沙三中浊积砂体进行评价,深刻剖析其成藏规律,提高整体认识,确保滚动勘探实现储量升级。
技术人员以整体评价平方王油田平南沙三中浊积砂体在不同部位的成藏条件,他们利用地震沉积学对砂体进行精细描述、属性预测方法、成藏机理、断层分析确定砂体的潜力亮点。其中,滨173井区位于平方王油田平南断裂带主断层的小断层区内。由">
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胜利滨南平方王平南沙三中浊积砂体捞“肥油”
勘探与钻采工程

胜利滨南平方王平南沙三中浊积砂体捞“肥油”

2011/4/26 9:01:5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1年4月22日] 胜利油田滨南地质所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对平方王油田平南沙三中浊积砂体进行评价,深刻剖析其成藏规律,提高整体认识,确保滚动勘探实现储量升级。
  技术人员以整体评价平方王油田平南沙三中浊积砂体在不同部位的成藏条件,他们利用地震沉积学对砂体进行精细描述、属性预测方法、成藏机理、断层分析确定砂体的潜力亮点。其中,滨173井区位于平方王油田平南断裂带主断层的小断层区内。由于各断层作用,在区块内形成一系列小断块、断块之间构造格局为西高东低。技术人员在充分论证平方王油田平南砂三中浊积砂体成藏的基础上,在滨173井南部部署1口滚动井滨173-斜2井,该井2011年1月18日投产,日油13t/d,含水36%,同时上报了石油地质储量和含油面积。
  技术人员进一步强化对该类油藏的研究,并从浊积砂体的成藏条件以及大断块、小断块、断层之间的关系中寻找潜力点,提高了对该类油藏整体上的认识,为下一步他们积极探索有力的挖潜渠道奠定了基础,拓宽了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