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1年4月22日]近日,由胜利采油院实施的田12-2井大规模机械分层压裂改造取得成功,该井的施工规模和排量都创下了胜利油田目前机械分层压裂的新纪录。
田12-2井位于胜利油田惠民凹陷田家地区,压裂层段2874.0-2931.9米,储层跨度较大、多薄层,地质要求进行分层大规模压裂改造,实现多层有效动用。机械分层压裂可以在不压井、不放喷、不动管柱的情况下,连续对多个物性差异、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胜利油田创机械分层压裂施工新纪录
勘探与钻采工程

胜利油田创机械分层压裂施工新纪录

2011/4/26 9:01:35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1年4月22日] 近日,由胜利采油院实施的田12-2井大规模机械分层压裂改造取得成功,该井的施工规模和排量都创下了胜利油田目前机械分层压裂的新纪录。
  田12-2井位于胜利油田惠民凹陷田家地区,压裂层段2874.0-2931.9米,储层跨度较大、多薄层,地质要求进行分层大规模压裂改造,实现多层有效动用。机械分层压裂可以在不压井、不放喷、不动管柱的情况下,连续对多个物性差异、间距较大层段进行压裂改造,使每个油层潜力得到有效发挥,实现油田经济高效开发。科研人员多方面论证,从分层管柱设计,到压裂规模、参数优化,精心设计,确保了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施工时,两层加砂分别达到30和35立方米,施工排量每秒达到4.3立方米,最高砂比达到53%,分别创下胜利油田目前机械分层压裂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