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1年4月22日]近日,华北石油局井下作业公司101试油队员工王马对旋塞扳手一个小小的改动,使旋塞扳手和旋塞成了真正连一起的“兄弟”,旋塞开关不再是只能用专用扳手才能开关,还可以使用活动扳手或其他相对型号的扳手来开关,不但方便,又能节省生产成本。
在大牛地试气施工中,旋塞和防喷器一样起着重大的防喷作用。在施工中突然发生井涌,首先是安装旋塞,关闭防喷器">
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井下101试油队成功改造旋塞扳手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井下101试油队成功改造旋塞扳手

2011/4/26 9:00: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1年4月22日] 近日,华北石油局井下作业公司101试油队员工王马对旋塞扳手一个小小的改动,使旋塞扳手和旋塞成了真正连一起的“兄弟”,旋塞开关不再是只能用专用扳手才能开关,还可以使用活动扳手或其他相对型号的扳手来开关,不但方便,又能节省生产成本。
  在大牛地试气施工中,旋塞和防喷器一样起着重大的防喷作用。在施工中突然发生井涌,首先是安装旋塞,关闭防喷器封闭套管压力。然后,关闭旋塞开关封闭油管内压力,控制井涌继续发生。旋塞开关配有专用型号的旋塞扳手来操作,但旋塞扳手在搬迁过程中或使用过程中很容易丢失,经常出现有旋塞没有旋塞扳手的情况,丢失后就要再买,不但造成浪费,更重要的是一旦施工现场有突发情况而发现有旋塞没有旋塞扳手,有可能会造成不可预知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