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1年4月20日]4月18日,普光分公司召开毛坝503-2H井祝捷大会,庆祝大湾区块第一口裸眼水平井试气投产成功。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普光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陈惟国为参战单位颁发奖金。
毛坝503-2H井是大湾区块第一口裸眼水平井。在施工中,该井存在井控安全风险大、井眼跟踪钻进技术要求高、完井管柱结构复杂、作业施工技术难度大等特点,目前国内外尚无类似气井投产经验可借">
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大湾区块首口裸眼水平井试气成功
勘探与钻采工程

大湾区块首口裸眼水平井试气成功

2011/4/25 9:12:2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1年4月20日] 4月18日,普光分公司召开毛坝503-2H井祝捷大会,庆祝大湾区块第一口裸眼水平井试气投产成功。中原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普光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陈惟国为参战单位颁发奖金。
  毛坝503-2H井是大湾区块第一口裸眼水平井。在施工中,该井存在井控安全风险大、井眼跟踪钻进技术要求高、完井管柱结构复杂、作业施工技术难度大等特点,目前国内外尚无类似气井投产经验可借鉴。该井于2010年10月31日裸眼完钻,完钻井深4750米,目的层位为飞仙关组一、二段。该井于3月18日拉开试气投产序幕。近1个月来,西南钻井公司、井下特种作业处普光试气酸压项目部等主要参战单位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严格管理、强化运行,干部工人坚守岗位、精心操作、攻坚克难、争先创优,仅用24天就优质高效完成了投产作业主要工序,比计划提前了36天,刷新了普光气田试气投产施工周期最短、单班起下立柱最多、一次钻进井段最长等多项纪录,并取得了通井、刮削、完井管柱回插和坐挂等复杂工序一次成功等多项好成绩,为大湾区块后3口裸眼水平井投产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
  陈惟国指出,毛坝503-2H井的成功投产是西南钻井公司、井下特种作业处普光试气酸压项目部等参战单位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的结果;是普光气田广大干部工人面对困难,勇于“亮剑”精神的体现。毛坝503-2H裸眼水平井的试气投产成功,为今后该区块其他裸眼水平井的试气投产提供了经验。他要求,参加大湾区块产能建设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抓好井控管理和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大湾区块试气投产工作安全稳步推进;要进一步加快投产作业施工速度,不等不靠,确保施工进度按计划节点运行;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良好作风,安全、优质高效地全面完成大湾区块投产作业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