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11月29日]日前,一套封闭式油管热洗装置在采油一厂作业管理部油管杆修保队通过安装测试并正式投入使用。
此套油管热洗装置的投入使用,改变了以往露天热煮池夏天员工作业环境恶劣、冬天保温差,热能易挥发,热效低;需人工进行油管进、出热煮池操作和油管在煮池内时有卡阻情况发生等费时费力效率低下的实际状况。通过采用中心轮盘驱动,油管有序的在池内的中心轮盘驱动下沿轨道板做圆周运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河南油田:封闭式油管热洗装置投入使用
勘探与钻采工程

河南油田:封闭式油管热洗装置投入使用

2010/12/1 8:40:40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0年11月29日] 日前,一套封闭式油管热洗装置在采油一厂作业管理部油管杆修保队通过安装测试并正式投入使用。
  此套油管热洗装置的投入使用,改变了以往露天热煮池夏天员工作业环境恶劣、冬天保温差,热能易挥发,热效低;需人工进行油管进、出热煮池操作和油管在煮池内时有卡阻情况发生等费时费力效率低下的实际状况。通过采用中心轮盘驱动,油管有序的在池内的中心轮盘驱动下沿轨道板做圆周运动,油管间距一致,运动速度一致,油管在池内受热均匀,相邻油管之间不会相互干涉,因而彻底杜绝油管在热煮池内卡阻的情况发生,中心轮盘转速由变频器控制,可根据油管上附着原油的多少和粘度情况无级调速。该装置由工控机进行自动化控制,从油管进入箱体开始到离开箱体的全过程,其传输、进料、加热、冲洗、定位等全部工序均为自动控制。
  该油管杆修保队肩负着采油一厂油、水井所用油管和抽油杆的修复和发放任务,2009年检修清洗各种规格油管118565根。此套油管热洗装置的投入使用,在大大减轻员工劳动强度的同时,还有效提高了油管清洗的速度和质量。据悉,该技术在河南油田油管修复工作中尚属首次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