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11月19日]近日,胜利采油院联合华东理工大学研发出性能优良的无机控水防砂材料,标志着胜利油田在控水防砂领域取得突破。专家介绍,这种新材料将成为今后控水防砂市场的主要技术产品。
随着油田进入高含水开发中后期,综合含水一般都超过90%,控水稳油工作显得极为紧迫。胜利采油院从2009年即开始立项,展开新型控水防砂工艺的研究。经过一年多的攻关,他们通过机理分析、材料优选、">
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胜利油田控水防砂工艺研究取得突破
勘探与钻采工程

胜利油田控水防砂工艺研究取得突破

2010/11/23 10:18:1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 近日,胜利采油院联合华东理工大学研发出性能优良的无机控水防砂材料,标志着胜利油田在控水防砂领域取得突破。专家介绍,这种新材料将成为今后控水防砂市场的主要技术产品。
  随着油田进入高含水开发中后期,综合含水一般都超过90%,控水稳油工作显得极为紧迫。胜利采油院从2009年即开始立项,展开新型控水防砂工艺的研究。经过一年多的攻关,他们通过机理分析、材料优选、产品加工、室内试验等多个方面进行系统研究,制备得到这种性能优良的无机控水防砂材料,与常规有机控水防砂材料相比,新材料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同时具有耐温性好、有效期长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