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青海柴达木羌塘盆地油砂矿勘查启动
勘探与钻采工程

青海柴达木羌塘盆地油砂矿勘查启动

2010/7/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青海新闻网-青海日报2010年7月7日] 7月2日,由青海油田公司勘探事业部组织实施的青海柴达木盆地油砂山油砂矿详查及西藏羌塘盆地隆鄂尼-格鲁观那油砂矿、毕洛错油页岩普查正式启动。
  近年来,青海油田公司积极与国土资源部、中石油股份公司等相关方面沟通,组织了“《柴达木及羌塘盆地油砂矿勘查开采示范工程》项目设计审查会”,为加快这一地区新能源勘探、开发步伐,做了大量野外调研、资料收集等相关工作。为确保这一项目的圆满完成,青海油田公司成立了以公司总地质师为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两个盆地的野外勘查工作组,成员分别由青海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成都理工大学、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等相关单位有经验的专家组成。
  该项目的工作量、投资、阶段性目标目前均已敲定。它的正式启动,对推动青海油田公司发展多种新能源项目特别是其它烃类及非烃类油气资源(水溶气、油页岩、可燃冰等)项目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