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渤海钻探第一固井公司低压易漏井固井技术质量高
勘探与钻采工程

渤海钻探第一固井公司低压易漏井固井技术质量高

2010/2/4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10年2月2日]  2009年,渤海钻探第一固井公司采用正注反挤技术、低密度高强度防漏水泥浆、施工措施改进等综合举措,圆满完成低压易漏区块30口井的固井施工任务,受到甲方好评。
  长庆油田南部地层常发生漏失、垮塌等复杂情况,针对这些技术难点,这个公司强化技术攻关,有效地保证了固井质量。
  长庆油田定边地区的评价井及探井的井深在不断增加,为保证顺利施工,在易漏地区深井固井中,这个公司采用这项技术既可有效地降低井筒液柱压力,减少漏失,确保下部油层段的固井质量,又可以节省固井成本。
   针对环江等地区地层复杂,固井时易发生井漏的问题,这个公司研究开发出了低密度高强度防漏水泥浆体系。实践表明,这个泥浆体系完全满足预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