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辽河油田新年石油勘探新推进
勘探与钻采工程

辽河油田新年石油勘探新推进

2010/2/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油报2010年2月1日]新年伊始,辽河油田就在去年取得可喜勘探成果的基础上,把握勘探有利时机,决定开展冬季勘探会战,力争取得一批新的勘探发现和突破,为2010年各项勘探任务指标的完成和稳产1000万吨奠定基础。至目前,会战共实施探井和滚动勘探、评价井25口,进尺7.7万米,发现工业油气流井8口,会战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据了解,此次新年勘探会战计划部署预探井25口至30口,评价井18口至25口(目前两项已部署43口),完成三维地震采集580平方公里,新发现出油气点6个至8个,新增控制石油地质储量、预测石油地质储量、探明石油地质储量可观。
  寻求油气勘探新发现,准备新的勘探接替领域,潜山将成为这个公司冬季勘探会战的重中之重。会战中,勘探人员对中生界、太古界和4700米以下深层进行整体评价、整体部署,实现整体探明。中央凸起潜山、高升潜山,也将不断拓宽勘探领域。近期,三大潜山带已完钻两口预探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