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签约4.4亿美元长城钻探“一国一策”深耕海外
勘探与钻采工程

签约4.4亿美元长城钻探“一国一策”深耕海外

2024/3/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22]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高重阳)截至3月18日,长城钻探国际业务进尺同比增加46%,收入同比增加73.9%。在中油技服公布的数据中,长城钻探国际业务收入、利润均名列前茅。
  今年年初以来,长城钻探锚定“发展国际”目标,紧跟国际各大石油公司聚焦上游油气资源战略,实施以合同为基础、以效益为中心,“一国一策”的国际化经营战略,实现高质量出海。
  在新的市场形势下,长城钻探精心组织市场开发,针对甲方的不同需求,积极开展市场推介活动,邀请乍得、阿曼、土库曼斯坦等甲方到国内实地考察,组织团队到非洲、中东进行市场推介,市场开发不断取得新进展。在科威特,长城钻探主动出击,积极展示总包一体化服务能力,经过一年多的审核和50余次澄清,公司正式通过钻井液、深井钻修、定向等系列技术能力资审,成为科威特石油工程技术服务领域资审通过最多的企业;在阿联酋,长城钻探紧抓非常规油气开发契机,经过多轮竞争和谈判,凭借以往优秀的钻修井作业表现,斩获非常规油气钻机服务合同;在阿尔及利亚,公司以技术优势和施工信誉从诸多国际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签订超2亿美元的修井合同,并同步通过了钻井液能力资审。截至2月底,长城钻探今年以来国际市场签约合同额已达4.4亿美元,?外部市场占比超过85%,国际业务竞争力不断提升。
  同时,长城钻探加强与国际客户的对接交流,根据甲方需求动态管控设备和人员,采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国际市场高效运行。在阿尔及利亚,长城钻探提前筹备钻机、规划运输路线,仅用5个月就完成了6部钻机的启动工作,提前开钻时间累计达192天;在伊拉克,公司将首口酸压井压裂设备进场、地面管线建设与钻机离场同步开展,在甲方多次调整井位的前提下,按期完成现场工作。今年以来,在非洲各国,长城钻探一体化调整在各国家的作业队伍,高效完成了9部钻修井机和58名中方人员的跨国调配;集中审批运输航线12条,节约成本达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