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北采油四厂打造综合安防管理平台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北采油四厂打造综合安防管理平台

2023/3/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3-03-22]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西北油田采油四厂结合智能油田建设,打造综合安防管理平台,实现监护人员、视频监控、无人机“地空联动”无缝隙监控。截至3月17日,共视频检查43次,现场检查109次,整改率达95.1%。综合安防管理平台对无人机、视频监控传回的作业现场视频图像、位置信息、人员信息等各类数据,根据不同作业场景的违章判定规则,结合图像智能识别算法,实现作业现场就地分析、快速研判,同时向现场作业人员准确及时提醒作业风险,自动警告违章行为,构建了无监控不作业、作业行为受监督、作业现场可视化的安全生产环境。在顺北油田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监控大厅,督察人员围绕“人、机、环、管、物”等环节,对现场施工进行全过程观察。“综合安防管理平台保证安全生产,时刻提醒我们必须‘上标准岗、干标准活’。”3月17日,现场作业员工张本勇表示。(唐德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