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稳中求进长庆油田绘就高质量路径图
勘探与钻采工程

稳中求进长庆油田绘就高质量路径图

2022/1/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突出一条主线做强三大主业写好四篇文章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2-01-27]截至1月24日,长庆油田日产原油水平保持在7万吨以上,日产天然气1.58亿立方米以上,均创历史新高。这是长庆油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
  连续两年油气产量当量突破6000万吨的长庆油田,围绕集团公司工作会议上明确的落实创新、资源、市场、国际化、绿色低碳“五大发展战略”,坚持“常非并举、油气齐增、量效双提、绿色低碳、协同发展”的工作方针,绘就“134”工作路径图,即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始终,做强资源勘探、油气开发、新能源“三大主业”,写好改革创新、提质增效、风险防控、凝心聚力“四篇文章”,坚持稳中求进,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基业长青的百年长庆”奠定坚实基础,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长庆油田将始终把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为首要责任,稳步推进资源勘探、油气开发与新能源业务融合发展,在2021年新增石油探明储量连续11年超3亿吨、天然气探明储量连续15年超2000亿立方米的基础上,坚持“高质量发展首先是资源发现高质量”的理念,优化勘探工作布局,继续围绕风险勘探、规模勘探、效益勘探,持续注重经济可采储量,保持油气储量持续高峰增长。
  在2021年原油产量稳中有升、天然气快速上产、开发水平持续提高的基础上,长庆油田今年将推进新区效益建产和老区稳产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油气生产能力和开发水平,预计今冬高峰期供气能力比上年日增1000万立方米。在油价回升下坚持提质增效不动摇,在去年增效133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
  同时,长庆油田将坚持新能源业务与油气勘探开发融合发展,在去年建成黄3区10万吨级国家CCUS示范基地的基础上,2022年新能源替代量将达到32.56万吨标煤,构建多能互补、绿色发展新格局。今年将集全油田之力,高水平建设绿色低碳的第七处理厂工程,打造姬塬油田和苏里格气田两个先导示范区,推进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