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沙特分公司SP229井队获“9年安全生产无损时事故”表彰
勘探与钻采工程

沙特分公司SP229井队获“9年安全生产无损时事故”表彰

2022/1/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1-26]1月19日,沙特阿美公司钻修井业绩纠察部(DEOCD)向国工沙特分公司华北项目部SP229井队发来贺信,祝贺该井队取得连续9年安全生产无损时事故(LTI),对该井队出色的HSE业绩给予表扬。
  自2011年进入沙特市场以来,SP229井队累计完成137口井次作业施工,凭借优异的生产和HSE业绩快速赢得了阿美公司的认可。2021年,在JLDI修井施工中,该井队克服大斜度井眼清洗、射孔联合作业等复杂技术难题,顺利完成沙特阿美北方修井部近10年来富氨水井的首次作业。
  SP229队在沙特分公司统一管理下严格执行各项HSE管理规定,紧紧围绕以平台经理为核心的安全管理团队,压实岗位职责,细化岗位分工,规范操作要求;定期开展基层岗位学习培训,讨论探索修井工艺流程和安全管理经验;施工前与沙特阿美及第三方工程师仔细商讨施工细节,分析评估潜在风险,做好应急预案;优化传统修井的作业方式,辨识修井作业的安全关键点;结合以往案例开展“事故回头看”活动,每2周反思1个事故案例,现场召集同岗位员工有针对性地再分析再讨论,吸取事故教训,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SP229井队严格执行沙特分公司各项防疫规定和要求,按照网格化管理,建立完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和应急体系,完善员工回国行程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在沙人员接种疫苗,实现中外籍员工第二针疫苗接种100%,实现了“人员零感染”,未发生因疫情影响施工的现象,确保井队人员身体健康,保障井队安全平稳运行。
  SP229井队党支部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井队开展规范党员安全责任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建立1个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划分10个党员安全责任区,签订10份党员安全承诺书。开展以安全生产示范为导向,以安全知识教育、安全技能培训、安全监督管理为内容,以生产安全为目的系统全面开展安全实践活动,在井队掀起了学习热潮,并取得优异成绩。在2021年沙特区域党工委组织的“比学赶帮超”活动中,SP229井队的作业和搬迁成绩一直保持名列前茅。
  沙特分公司SP229井队勇于发扬苦干实干的石油精神,逐步成长为一支技术过硬、敢于拼搏、勇于奉献的海外石油铁军队伍,为分公司在沙特阿美市场树立了一面鲜艳的旗帜,为中国石化在海外石油工程市场蓬勃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