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涪陵气田开展节前HSE大检查
勘探与钻采工程

涪陵气田开展节前HSE大检查

2022/1/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1-26]1月22日,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涪陆-1HF井测试求产现场,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试气工程项目部技术员孙超认真地对放喷管线、密闭罐和分离器进行检查,确保该井测试顺利。
  这是涪陵页岩气田开展节前HSE大检查的一个镜头。
  为确保春节期间气田生产生活秩序安全平稳,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环保事故,为今年增储上产目标任务开个好头,涪陵页岩气田于近日启动了节前HSE大检查,大检查从1月17日至23日,分成6个专业检查组,由涪陵页岩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生产、技术、采气、安全、后勤等部门人员共同参与,对气田各生产生活现场开展节前HSE大检查。
  各检查组通过听、问、查、看的方式,对集输场站、直接作业环节、钻井试气交叉作业、凝析油生产作业、含硫气井生产作业、燃气使用场所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就检查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各检查组强化应急管理,根据春节期间会出现霜冻、大风、降雨、寒流等情况,及时了解、补充各类生产生活应急物资,妥善安排应急队伍和人员。基层单位和班组组织开展防止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管线容器冻堵、集输管线泄漏、凝析油装卸运输泄漏闪爆等应急演练。
  “排查现场是否有跑冒滴漏,振动、压力、温度等是否超标,是否有假液位、假指示……”1月18日,在焦页81号扩平台,钻井工程检查组带队领导万云强一连下达了三个检查指令,检查组成员依次逐项进行了仔细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
  据了解,检查组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销项清单,均已下达给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其中现场整改21项,限期整改9项,全力保障气田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