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大牛地气田2号脱硫站扩能工程运行平稳
勘探与钻采工程

大牛地气田2号脱硫站扩能工程运行平稳

2022/1/2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1-25]由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河南油建公司承建的大牛地气田2号脱硫站扩能工程,自2021年12月15日投产运行以来,不仅能提供每日15万立方米以上的天然气产量,而且验证了现行的脱硫方式及能力,为3号脱硫站建设提供了关键依据。
  大牛地气田2号脱硫站扩能工程是华北油气分公司2021年的重点项目,也是甲方下古气藏产量释放的关键项目。该工程是在2号脱硫站基础上实施的扩能改造项目,主要工作量包括拆除14台(套)设备、新建16台(套)设备,并对已建的脱硫装置进行改造。
  河南油建接到施工任务后,组织召开专题会,反复优化施工方案。他们在开工前根据管线单线图,梳理出工程的所有焊口,形成统计大表;根据脱硫站现场情况,单独标记具备预制条件的焊口,制定工艺预制方案;结合施工进度计划,每日下发预制单线图,对接未完成工作量,做好直接作业环节管控,保证了整个施工过程安全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