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新疆油田原油生产跑出“加速度”
勘探与钻采工程

新疆油田原油生产跑出“加速度”

2021/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截至目前原油产量超计划11.2万吨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11-2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姜晶华)截至11月24日,新疆油田原油产量超计划11.2万吨。这是新疆油田开发生产66年来厚积薄发的结果。新疆油田在迈向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的征途中跑出“加速度”。
  面对下半年上产后劲不足的压力,8月中旬以来,开发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全面启动“原油日产上4万吨”开发会战,全力以赴推进油田开发各项工作。9月下旬,原油日产水平突破4万吨大关,创新疆油田开发史上新纪录。
  坚持对标引领,筑牢油田稳产压舱石。在稀油注水方面,对照注水工作对标提升清单,重点开展水驱潜力调查、注水管理培训等工作,油藏含水上升率与自然递减率预计可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稠油注汽方面,重点加大集团式注汽力度,加强单井单层注汽治理。
  突出效益导向,措施增产实现质效“双收”。在成本大幅控减的情况下,新疆油田持续优化方案,提升措施效果。8月中旬到10月底的会战期间,实施措施井283口,日产量增加445吨,措施有效率86.1%,实现效益增产。为保持日产量在较高水平运行,新疆油田找准突破口,加快玛湖低压水平井转抽10口,取得较好效果,对比转抽前日产量增加152吨。
  抢建抢投新井,产量再上新台阶。新疆油田通过持续优化批钻批压方案、加强组织管理,会战期间投产新井跨年井486口,日产量5165吨;会战阶段累计产量达32.6万吨,超会战目标0.28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