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镇海炼化丁二烯尾气加氢装置优化升级增效显著
勘探与钻采工程

镇海炼化丁二烯尾气加氢装置优化升级增效显著

2021/11/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1-26]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截至11月21日,镇海炼化丁二烯尾气加氢装置产品优化升级改造后投产一周年,累计增产丁二烯产品1300余吨,富丁二烯碳四烃13000余吨,装置年增效益超两千万元。
  该项目是国内首套工业化实现选择性加氢制丁二烯的装置,采用SEI、北化院和镇海炼化共同开发的第三代炔烃选择性加氢技术,采用低温、低压、高循环比和非贵金属催化剂实现炔烃高选择性、高转化率的加氢技术来增产丁二烯。
  装置2020年11月完成升级优化改造投产后,运行部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催化剂性能跟踪、装置长周期运行攻关,开创性地新增了氮气快速冷却线、精准预硫化工艺,降低了催化剂超温结焦的风险,完善了非贵金属催化剂催化丁二烯尾气选择性制丁二烯工艺包,不断摸索工艺参数最优值,提高丁二烯尾气碳四的附加值,确保工况运行稳定。(李思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