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油田整治违章行为见实效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油田整治违章行为见实效

2021/10/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执行到位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10-13]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长开通讯员张强)从8月初到10月上旬,华北油田各单位在违章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推动制度执行到位,运用记分工具进行奖罚,违章行为得到有效纠正。
  为进一步完善制度、推动制度执行到位,华北油田严格做好“四项排查”,即排查是否存在强令冒险违章指挥危险作业等行为情况,排查操作规程制度等是否存在影响安全生产或者明显违规的要求,排查是否对员工安全操作等关键技能进行有效培训,排查全员安全记分制度执行情况。通过严格制度落实,员工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明显增强。
  华北油田完善奖惩机制,实施安全记分制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章行为进行严格记分,做到“记分满3分的员工绩效评价取消评优资格,满6分进行重新培训,满9分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合理运用激励手段,把反违章整治效果与季度考核、全员安全生产记分挂钩,加大奖惩力度,有效激励了员工自觉执行标准的积极性,主动杜绝违章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