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北油田“蒋林创新工作室”获自治区命名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北油田“蒋林创新工作室”获自治区命名

2021/10/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2]9月26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获悉,在对2020年全区45个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决定中,西北油田采油三厂“蒋林创新工作室”光荣上榜,获得命名。
  为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在油田公司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下,蒋林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于2009年10月正式成立。工作室成员共51名,其中高级工程师8名,工程师26名,组成了“一核两翼四驱”的“雁阵式”创新开发团队。
  工作室秉承“敢为人先、创新不止”的塔河精神,以塔河八区、十区南、十一区、托甫台区、T759区块5个开发区块为活动场所。重点以断溶体油藏“稳油增气降本”为目标,紧紧围绕油田开发中的瓶颈进行科研攻关、创新工艺及成果转化推广等5项工作进行持续创新研究。工作室配套开发软件集成室、油田化学实验室、成果展览交流室,为断溶体油藏的开发技术研究提供了良好的软件和硬件保障。通过以技术攻关、技改革新、“五小”发明,成果交流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各项活动,较好解决了油田效益开发及增储上产方面的疑难问题,为油田可持续高效开发起到了积极作用。
  工作室创立以来,完成各类成果20余项,荣获国家专利20余项。其中自主创新“一体化高效深抽工艺”,累计实施200余井次,降低作业成本5000余万元,累计增油8万余吨,荣获2019年全国石油石化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超深碳酸盐岩垮塌井防治技术”累计增油1.6万吨,创效3000余万元,荣获2019年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断溶体油藏地质工程一体化堵水技术,累计增油2.4万余吨,累计创效2500余万元,为断溶体油藏控水治水开辟了新道路,为建设千万吨油气田,保障能源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