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四招”管理确保“绿码在线”
勘探与钻采工程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四招”管理确保“绿码在线”

2021/4/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2021-04-22]
  本报讯(通讯员张又文)“沙吉旦木心脏骤停,我已拨打了120,心肺复苏也在同步进行……”4月18日,新疆油田重油公司污水处理联合站员工再依努拉·司马义正在对全站人员分享心梗急救的“黄金四分钟”。
  重油公司坚持全员职业健康“四招”管理,保障员工身心健康“绿码在线”。一是健康体检让大病早发现。公司每年开展全员健康体检、针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职业病检查,针对女职工开展妇科疾病体检。二是高危疾病成为培训重点。针对员工队伍中“三高”人群逐年增加的现状,公司每年邀请心脑血管专家对全员开展预防、治疗培训。三是健康保障成为关爱常态。公司为37个大班组配备了20套急救药箱,为2000多名员工配发速效救心丸,在人员集中的工作场所配备血压仪、除颤仪等检测和急救设备。四是走路健身成为文明生活。利用集团公司“网络健步走”及“云走长征路”等活动,公司以党支部排名、奖励形式鼓励员工走起来、动起来,各工会还利用工间时段组织后勤机关人员开展八段锦、广播操锻炼。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京瑞说:“企业要让发展的成果惠及每个员工,‘四招’管理就是要让员工健康‘不报警’或‘少报警’,只有健康生活才能更好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