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江苏油田采油一厂开足马力掀起首季增储上产火红场面
勘探与钻采工程

江苏油田采油一厂开足马力掀起首季增储上产火红场面

2021/1/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1-14]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江苏油田采油一厂坚决贯彻落实集体公司工作会和油田党委扩大会精神,在老区稳产保持进攻态势、以进促稳谋胜,带领广大干部员工闻令而动、亮剑而进、克艰争盈,瞄准首季日产1580吨目标高歌猛进,迅速掀起增储上产的火红场面。
  迅速掀起鏖战寒潮的火红场面
  寒潮席卷百里油区,该厂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三特”时期值班制,深入基层井站检查设施设备,协调极寒天气下生产运行。厂领导在生产指挥中心协调指挥,仔细检查生产重点部位、偏远井站、长输管道等原油生产状况,全力保障各条生产线路安然无恙。
  各采油气班站第一时间制定防冻防凝防滑应急预案,所有基层干部全部在岗值守,逐一排查易打滑的皮带、易冻的压力表等关键部位,快速应对因线路停电导致的大面积停井等突发情况,百里油区处处上演热火朝天的上产场面。油气集输班站为了快速提升水质,正忙碌着倒流程、降液位、清理罐……没有一个人说停一停,在他们心中只有一个执念——三天清两个500方注水罐,困难再大也要拼了干出来。陈3-138新井投产在即,极寒天气让工作变得艰难。陈堡班站管鲁生、袁玉定等火速集结,迅速完成尾轴及曲柄销的保养,将电机调试安装到位,保障油井及时开抽。
  迅速掀起注水提升的火红场面
  油田党委扩大会指出,要在注上水、注够水、注好水上下功夫,提升采收率。为进一步做好新年的注水工作,一厂及时召开“注水管理提升年”启动会,迅速部署落实油田领导要求,成立以厂党政领导任组长的注水管理提升工作组和油藏、地面、井筒三个小组,举全厂之力在老区注水精雕细刻。
  会议明确了2021年全厂注水工作奋斗目标,自然递减率同比下降0.5%;采收率提高1%以上;水井开井率80%,同比提高2.5%,以及油藏目标、管理目标等。
  按照“注水管理提升年”总体部署,一厂立足现有资源和油水井,迅速紧起来、忙起来、动起来,全厂上下倒排大表、挂图作战,打一场注水管理提升的胜仗。目前,侧沙20-3、真35-32、许27-1等20口注水井将完成转注、压驱、细分注、降压注水。快速治理真108等10口注水井,力争新增注水储量50万吨,一季度增油1000吨。
  迅速掀起新年夺油的火红场面
  为确保新一年产量高位运行,一厂狠抓冬季安全生产,元旦期间,百里油区上百名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守护节日生产平稳。
  地质研究所加班加点开展滚动增储、油藏描述及剩余油再富集等研究,理顺构造格局,加快滚动建产、措施稳产步伐。连日来,该所已部署措施40井次,预计增油3000吨;发2、联30北、台7南等区块实施滚动评价,预计新建产能3.6万吨。
  工艺研究所值班人员加紧部署侧富43-6等一批复杂井处置措施,对接兄弟单位推进2021年第一批侧钻井实施。同时,加大新工艺研究应用,推广变频调参技术,精细热洗加药,力争一季度躺井数控制66井次以内,月躺井率再创新低。
  各采油班站坚守岗位,假期不停歇,及时做好肖15-1井投产、永7平9扫线等工作,严密监测着900多口油井功图状态,及时处理异常情况,全厂油气产量保持高位运行。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面对新一年新考验、新要求、新任务,一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在百里油区继续营造热气腾腾、忘我奉献的战斗场面,朝着油气当量62万吨目标奋发有为、拼搏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