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井下研制配浆水混配装置获实用新型专利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井下研制配浆水混配装置获实用新型专利

2021/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1-1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华北石油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1402固井队研制固井用配浆水混配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该混配装置独立于水泥车之外,不用受水泥车上空间所限而减小该混配装置的尺寸,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设计混配装置的尺寸,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同时也不用考虑与水泥车上其他设备冲突及需要设置专门的安装结构和连接结构,成本相对会下降不少。
  该装置用于解决现有的用于混配配浆水的混配装置因设置在水泥车上导致成本较高和生产效率较低的问题,另具有五个优点,进一步使配浆水内的添加剂与水混配充分;可以观察水管内的水位高低,防止上水过满;防止冬天水罐及管道中的液体结冰影响正常施工;利用施工现场的供热系统供热,节省成本;将加热装置和管道包裹起来,提高热量利用率。(刘明辉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