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河南油田保障极寒天气流转区块安全生产
勘探与钻采工程

河南油田保障极寒天气流转区块安全生产

2021/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1-1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走,去井上检查检查,看看咱的井、咱的管线有没有被冻坏。”1月12日6时,集团公司首个流转区块旬邑-宜君区块的气温降到了零下20摄氏度。该区块员工袁兆飞、邓洪波担心油水井管线被冻坏,6时就起床去井场检查。
  零下20摄氏度的气温给该区块的安全生产带来了不利影响。该区块提前制定冬季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对减速箱、油井阀组、储油罐鹤管和水井管线等关键设备的检查、保温和隐患排除。对无人值守的生产井台,加密巡检次数,做好死角、小接管、关键仪表等重点防冻点的巡检和检查。从设备安全、运行安全、人身安全上确保极寒天气下保障措施到位。
  极寒天气同时也给该区块原油销售也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该区块销售岗员工主动与销售公司沟通,调整销售运行计划。结合降温降雪气象信息,调整转运车辆时间。给交油管线、闸门等关键部位加固保温层,同时,全员出动清理道路冰块,保证转运线路畅通。
  1月1日至12日,该区块已完成16口井的措施工作量,完成141口井减速箱隐患排查治理,给12口水井加盖了保温房,给36口油井阀组进行了保温,销售原油728吨,确保了极寒天气下的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