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贵州石油积极应对低温凝冻寒潮保供应
勘探与钻采工程

贵州石油积极应对低温凝冻寒潮保供应

2021/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1-1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贵州地区迎来了2021年第一场降雪,伴随着寒潮低温,部分地区已快速凝冻结冰,洋洋洒洒的雪花和晶莹透亮的树挂装扮了城市,给整个贵州地区带来了童话般的视觉享受。为积极有效应对冰雪凝冻天气,贵州石油全体员工发扬连续作战的石化精神,抗凝冻、战风雪、保供油,以过硬的素质彰显了石化员工的责任与担当,保障了油库安全生产。
  迅速部署,严阵以待。在凝冻降雪天气到来之前,贵州石油已做好充分准备,从安全教育、设备管理、班组排班、现场指挥调度、应急管理、物资准备、领导干部值班、车辆保障等方面提出要求,提前部署,明确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人,确保防凝冻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开展专项视频巡查,检查全省油库现场巡查、设备设施防凝冻措施、干部值班落实情况及各油库冬防保温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督促并指导全省油库完成闸阀、管线、设备的保温工作,做到防冻防凝,管理无盲区、无死角。
  众志成城,抗击冰雪。1月10日,随着降雪来临,贵州石油上下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凝冻、风雪的战斗之中。主要领导坚持24小时带班值守,坚守工作岗位,分赴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视频查看各分公司防寒、防冻、防摔伤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了解一线作业情况。各分公司油库员工顶着凛冽的寒风,一次次清除通往油库大门、罐区、泵房、装卸区的积雪,开阀开泵,巡查设备,随时为加油站及客户装送油品,做好贵州石油安全供油保障的坚强后盾。
  自入冬以来,贵州石油时刻紧绷安全弦,提前防范,机智应对,在着力抓实冬季期间“保安全、保供应、保质量、保数量”四项工作的同时,贵州石油将持续关注贵州及周边省市地区的天气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库站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