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吐哈井下35项群众性创新成果年创效近千万元
勘探与钻采工程

吐哈井下35项群众性创新成果年创效近千万元

2020/9/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围绕提质增效凝聚全员智慧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马宏旭通讯员杨占文)9月27日,西部钻探吐哈井下作业公司完成吐哈油田准东平台井吉2807H井压裂施工任务。施工过程中,吐哈井下自制60立方米砂漏配套自动连续输砂装置,优化配液流程,实现边压裂边装砂,现场作业人员减少38%,搬迁效率提升29%,施工车辆减少76%,配液能力提升了1倍以上。
  吐哈井下作业公司坚决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围绕生产经营的关键点、提质增效的切入点、安全环保的支撑点,推进群众性创新活动。35项群众性降本增效创新项目年创效预计近1000万元。
  特种作业分公司通过优化磨鞋结构参数、增加工艺流程、钻塞介质多样化,钻磨桥塞成功率达100%,有效解决了卡钻、套变水平井钻塞难题,年实现经济效益500万元。工具研发中心研发清洁转抽工艺,实现井口压力2兆帕以下自喷井清洁转抽作业,现场应用6井次创效26.2万元的同时,提高了采油效率,避免了井口溢流污染,累计增油900吨;研制桥塞打捞工具,打捞成功率100%,降低了打捞作业成本,拓宽了效益增收渠道。储层改造中心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入手,优化驱油剂体系配方和压裂工艺设计思路,马平46-8井压后产量提升3倍多。
  吐哈井下注重运用创新成果规避安全风险,降低劳动强度。降低高处作业坠落风险的钻台对正简易装置,规避了大风天气钻台圆补心与井口无法快速对正的问题,钻台安装效率提50%。移动方便、快捷,拆装省时省力的气动工具活动支架,使单车作业时长缩短52%,年节约维修费用5.4万元。优化改进低压供液系统,降低了低压供液系统堵塞率,提升了设备完好率,年节约配件费用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