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北油田狠抓重点工程检修质量提质提效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北油田狠抓重点工程检修质量提质提效

2020/9/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9-29]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9月28日,西北油田雅克拉集气处理站第6次大型停机检修现场,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设备装置间,清脆的哨声、机器打磨声、“咣咣”大锤声,和着朵朵绚丽的焊花,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此次检修是西北油田分公司地面建设重点工程,检维修项目总共221项,局重点项目9项。
  在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中,西北油田把重点工程检修从沙盘推演变成沙场实战,狠抓落实、把握节点、超前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重点工程检修提速提质提效。
  雅克拉集气处理站是中石化在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天然气处理站和最重要的天然气输送枢纽。西北油田本着“合理安排项目,缩短停产时间,细化检修程序,确保检修安全”原则,抓住关键环节,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完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全面掌握工程进度,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生产要素,精准服务到位,切实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计划在30天内完成装置工艺、设备、仪表、电气、单井、消防六个方面,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为持续攻坚创效提供有力支撑。
  从6月开始,雅站就进入了检修“临战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高风险环节全程跟踪、加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甲乙方双监督机制。调整工作时间,与时间赛跑,争抢工期,分管领导和技术骨干直接驻守在现场,及时协调处理施工中的各种问题。所有员工和施工作业人员较过去提前一小时到岗。
  针对新疆防疫升级,面临人手严重不足难题。西北油田党委及时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开展联合党建。党支部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号”,引领党员冲锋在前,红色力量涌动在每个检修现场,他们及时调整检修计划,优先安排优质队伍先行施工,做到了生产不停、检修施工作业不停,全力以赴铸就精品工程。
  为了确保检修顺利进行,西北油田开展“雅站检修”劳动竞赛,各参检单位围绕安全、质量、效率、服务等竞赛目标,开展24项指标竞赛,狠抓安全管控,强化文明施工,营造比安全、比进度、比质量、比奉献的竞赛氛围。
  因其不停产检修项目进度加快,西北油田将全面停产检修时间由45天缩减至30天,可创效4900多万元。重点工程“临时天然气回收处理流程项目”计划25天的工期,仅用7天就完成了施工。目前,临时检修项目已全面完成,创下检修难度最大、风险等级最高、施工工期最快等7项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