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强化作业质量管理
勘探与钻采工程

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强化作业质量管理

2020/9/2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9-28]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钱玮玮闫立军张旭)今年年初以来,华北油田采油四厂不断优化作业工艺技术和工序质量,强化关键工艺现场把关,突出问题及时整改,积极做好施工作业井技术支持与指导,提升措施井施工的有效率和符合率。截至9月24日,共完成检泵井68口,解决各类疑难井、措施井33口。
  强化井下作业措施管理,严把工序质量关。这个厂要求施工前必须提前查阅资料,针对问题制定应对措施;严格施工设计条款的执行落实,确保施工工序、工艺质量水平;加强各个施工工序环节质量把关和监管,关键工序工程技术人员现场组织施工,严格实施操作过程;做好内部质量控制,从资料、数据、工具、工艺入手,全面达标,提高开井时率。
  强化巡回检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这个厂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和检查、回访相结合的质量巡回检查活动,对照标准要求找差距,发现现场施工质量环节隐患及时消除,存在不合格项和类似问题立即整改,全力提升作业质量管理水平。
  强化岗位操作培训,杜绝不合格施工。这个厂结合生产施工项目,对员工操作标准和质量规程进行培训学习,杜绝人为因素引起的各类施工不合格井,使质量管理成为原油上产、稳产最根本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