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西北油田实施“三集中”确保施工安全
勘探与钻采工程

西北油田实施“三集中”确保施工安全

2020/7/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9]7月6日,从西北油田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三区上半年总结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采油管理区通过制定实施集中培训、集中验收、集中整改的“三集中”举措,有效确保了136次各项施工安全进行,没有发生一起违章施工现象。
  今年伊始,该采油管理区针对管道防腐、措施上产、新井投产等施工多的实际,对施工队伍及时制定了集中培训、集中验收、集中整改的“三集中”举措,并抓好落实,提升施工队伍自身业务水平,达到施工规范化、系统化办票、签单流程、安全施工的目的。
  在开展受限空间、高处作业专项治理工作中,该采油管理区在第一时间“集中培训”施工承包方人员,认真宣贯受限空间、高处作业注意事项和施工要求,提高承包商查找隐患与识别风险的能力,避免施工现场出现问题。同时,安排现场监护人员,在施工前组织二次学习,既增强了承包商对施工安全的认识,也提升现场监护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在“集中验收”过程中,对受限空间、高处作业中突出问题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重点落实,针对安全带、正压式呼吸器、四合一检测仪等设备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施工防护设备的正常使用,降低现场作业风险;在“集中整改”中,对于现场能整改的问题,采油管理区配合立即集中整改,对于暂不能整改的问题,现场制定整改措施,进行风险等级分类,并且逐一销项,达不到施工标准的绝不让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