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勘探与钻采工程  >  中原油田19个重点项目优质高效运行
勘探与钻采工程

中原油田19个重点项目优质高效运行

2020/7/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0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7月6日,在中油田东濮老区原油稳定系统集中优化工程现场,中原油田基建部正组织工程中交交接仪式,标志着该工程离正式投用又迈进一步。
  东濮老区原油稳定系统集中优化工程是中原油田地面工程建设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重点项目之一。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中原油田基建部组织地面工程建设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来,他们严抓19个重点项目运行。目前,列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项目全部按计划运行,其中文留采油厂北一集输干线隐患治理项目、濮城油田东区南油藏地面系统优化改造工程等9个项目提前完成,濮城油田南区及文51块地面系统提质降本增效示范区建设工程、濮一变电所安全隐患治理工程等10个项目均按节点计划有序推进。
  受疫情影响,今年中原油田各项工程建设存开(复)工困难的问题,为此,中原油田基建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运行。他们抽调领导小组成员部门技术骨干人员,成立综合协调、质量安全、项目运行三个专项工作组,细化职责分工,保障油气生产项目运行。同时,他们压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将重点项目运行计划细化到每个旬度,对照旬度运行计划对标考核。针对各单位沟通协调沟通问题渠道不畅通的问题,他们根据项目管理情况,践行“马上就办”的要求,及时组织协调会,着力解决项目运行重点和难点问题。对进度滞后的项目,与基层管理人员一起分析原因,及时督导参建各方采取措施纠偏,调动各方资源完成计划任务,全力推进项目有序高效运行。
  为实抓好项目工程质量,确保工程本质安全,中原油田基建部坚持“每一道工序都是承诺”的质量管理理念,持续推进质量标准化管理、样板引路制度,督促现场质量技术措施落实。他们结合工程项目管理检查活动,严格设计变更、现场签证等文件签发程序,提升施工过程中的质量管理文件、质量控制记录等文件标准,确保工程资料的真实性、同步性和可追溯性。同时,他们严抓现场质量,将现场检查的问题通过钉钉群进行通报。他们还结合质量巡查中发现的管道安装、焊接等问题,组织召开质量管理座谈会,组织参建单位进行“问题分享”和“集中讲评”,切实做到“发现一个问题、消除一类隐患”。
  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中原油田基建部在承包商管理中也下了大力气。他们开展承包商主要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能力验证,进一步督导承包商主要管理责任人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为此,他们抽选备案承包商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管理考试,考试不合者全部在培训中心重新培训,并取得承包商安全培训资格证后方可备案。自中原油田开始对承包商管理实行记分制以来,中原油田基建部积极落实,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已对多家承包商单位进行考核记分。他们还从制度修订、备案登记、直接作业环节监督检查等六项内容着手,明确承包商管理工作内容和节点计划,督导承包商加强自主管理,进一步提高承包商管理工作质量。